close

20130605-00
§ 
府前路:從宵夜吃到早餐!豆奶宗的沙茶蛋餅好滋味
一早起床就騎車前往這間從消夜賣到早餐的豆奶宗品嘗台北沒有的沙茶蛋餅跟傳統豆奶(豆漿),超對我的味!

20130607-00
-> 
清末傳承至今的百年冬瓜茶-兩角銀冬瓜茶<安平總店>
暫且旺季舊愛義豐冬瓜茶,在安平路上這間兩角銀也是有著一派愛好者。點了杯清香冬瓜茶,清爽解渴、微甜不膩。

20130607-00
-> 
安平拍照新景點.繽紛異國風店面.DOGA 香酥脆椒
是景點也是團購零嘴伴手禮,還有辣椒口味霜淇淋等你去品嘗!怕辣的尾鰭桑也只能跳過囉Q_Q

20130611-00
-> 
夕遊水逸埠頭 (原 安平海關、運河博物館)
天氣涼一點的話來運河邊散步、博物館晃一圈,再喝杯下午茶,若沒有那群吵雜的小學生一定更愜意。

20130613-00
-> 
台灣最古老的城堡.安平古堡
五月份的日正當中,來去逛安平古堡肯定是發瘋了,也因此我可以悠閒地逛悠閒地拍悠閒的...擦汗= =||

20130618-00
-> 
海山派樂地.尋找專屬於你的守護劍獅
結合傳統歷史意義和現代文創,為古蹟注入更豐富的色彩,是古蹟雲集的府城安平值得一逛的好景點!

20130618-00
-> 
安平劍獅埕.劍獅新樂園
因為當天是平日,遊客三三兩兩,店也沒開幾間。說是劍獅新樂園,裏頭就賣些古玩小物、咖啡飲品等,也是可以花個十分鐘去晃個一圈。

20130618-18
-> 
暗藏玄機的7-11王城門市.林家古厝百年牆面
安平古蹟真的是無所不在,這間小七應該可以說是最具經濟價值的無料古蹟(誤)!了解歷史又能順便買杯水喝(?)

20130622-00
-> 
百年老店.正合興蜜餞行
逛逛安平老街,原本要去的蜜餞行沒開,整個人陷入公休地獄中發現一道曙光,就是開在老街中的正合興!

20130627-00.jpg
-> 
夕遊.靜泊行館 (原台鹽日式宿舍) & 德商東興洋行
無料參觀1+1,遠離人潮喧囂的享受寧靜。

20130710-00.jpg
-> 
安平樹屋 & 英商德記洋行 & 蜷尾屋x樹屋咖啡
50塊錢三種享受,安平樹屋超涼爽,不是背脊涼涼的那種喔!樹屋後面多了家蜷尾屋,就是有名的正興街霜淇淋!可惜熱到翻的奔郎只想喝水不想吃甜的|||

20131224-01.JPG
-> 
快來祈願幸福.夕遊出張所
接著驅車再前往安平最後的景點夕遊出張所。原 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 安平分室,經由民間代為管理經營後改名為夕遊系列的夕遊出張所,除了具有歷史意義、百年夫妻樹的恩愛傳說,還打造出日式祈願樹、手水舍、賽錢箱等景點讓遊客趨之若鶩。
另外夕遊出張所也少不了夕遊系列景點不可或缺的366彩鹽,送禮自用兩相宜。

20131226-08.JPG
-> 
海安路.集品蝦仁飯
離開安平區,最重要的是果腹先。邊迷路剛好路過集品蝦仁飯,雖然知道另一間出名的蝦仁飯也在附近,但因為順路,就決定是他了吧!米飯有點太濕軟,不過香氣十足
,貢丸湯貢丸大顆味道普通,還有夾不完的黃蘿蔔跟好吃不肥的香腸,一鞭打字我又餓了...

20131228-05.JPG
-> 
保安路美食大進擊!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奔郎a小宇宙在安平消耗殆盡,回房間洗漱後休息到差不多七八點才又騎車到保安路覓食。
第一站先走進阿鳳浮水虱目魚羹,那陣子特愛吃虱目魚丸,雖然阿鳳湯頭特有南部甜,奔郎甲恩習慣,但是虱目魚肉羹味香濃肉質Q,還是稀哩呼嚕的迅速解決一碗。

20131228-06.JPG
-> 
保安路美食大進擊!阿桂陽春麵.魯味
只喝一碗虱目魚羹沒加麵無法飽肚,繞了一圈還是決定甲咪咖洗災!

20130508-04.JPG
-> 
上好烤魯味‧食尚玩家推薦
又是迷路讓我找到的美食,先魯後烤的美味及啾西的肉汁會讓人念念不忘。

-> 台南夢想休息,結束第二天行程

l15  

[台南高雄]2013 四天三夜 Day1 行程 http://sungchiav.pixnet.net/blog/post/39096879

 台南旅行 【2014行程篇】 【美味食記】 【景點、交通住宿】

l15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按讚或分享給更多朋友~σ(ゝω・´★) 
(★´σ∀`)σ 快來加入尾鰭桑粉絲煲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