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18

各位看倌們一定覺得奇怪,一間在台灣隨處可見的7-11有什麼好介紹,但就是有特別的才拿來介紹麻~這間位在安平7-11王城門市可是暗藏玄機呢!來到安平,不妨就走進去瞧瞧吧!

20130618-17 

20130618-15

20130618-16

原來,暗藏在7-11王城門市中的玄機就是「林家古厝百年牆面」,這面牆是由屋主林家先祖於民國前後10年間所建,迄今已有約百年歷史,原始樣貌是安平舊聚落住屋常見形式之一的「三合院」。

安平傳統住屋建材以厚磚、薄瓦、老石、蚵殼灰為主,有的人家牆面以簡樸紅磚構建,有的則以蚵殼灰塗抹。現今7-11王城門市所在之地,正是三百年前,荷蘭人所規劃的「大員市鎮」一隅,也是當時台灣貿易貨物集散的中心、台灣最早的漢人聚落。

當時主要街道都以東西向為主,為的是銜接熱蘭遮城與港區碼頭,並同時交錯著南北向的巷弄,形成棋盤式街道。如今,我們漫步老街古巷中,當能體會古城殘壁與歷史衝擊的豐美。而此亦為7-11王城門市建造之初,特規劃保留此牆面的美意。

此外,也有一說是當時7-11要承租此地時,林家子孫要求保留此古厝牆面7-11才特別規劃保留此牆,同時拉起紅線,禁止遊客靠近觸摸、破壞牆面,並特設解說牌,讓遊客能更了解此古牆面的歷史由來。

20130618-19  

在這間7-11裡,也有販賣許多open醬安平劍獅的「聯名商品」喔!每樣都好可愛超想買下來,但要省荷包只好忍住!也別忘了來蓋個紀念章喔!

店家資訊

【7-11古城門市.林家古厝.百年老牆】
 臺南市安平區觀音街9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 台南高雄 ● 四天三夜小旅行 Day1 行程 http://sungchiav.pixnet.net/blog/post/39096879

● 台南高雄 ● 四天三夜小旅行 Day2 行程
§ 府前路:從宵夜吃到早餐!豆奶宗的沙茶蛋餅好滋味
-> 清末傳承至今的百年冬瓜茶-兩角銀冬瓜茶<安平總店>
-> 安平拍照新景點.繽紛異國風店面.DOGA 香酥脆椒
-> 夕遊水逸埠頭 (原 安平海關、運河博物館)
-> 台灣最古老的城堡.安平古堡
-> 海山派樂地.尋找專屬於你的守護劍獅
-> 安平劍獅埕.劍獅新樂園
-> 暗藏玄機的7-11王城門市.林家古厝百年牆面
-> 待續...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