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11-143251-05
20130511-143251-07
 
高鐵板橋站->高鐵台南站->轉乘區間車->台南車站->上好機車出租 
這天說早不早,九點搭上板橋高鐵往台南移動,第一次搭高鐵的尾鰭桑小瞇了一下約莫一個多小時就抵達台南高鐵站,再轉乘半小時一班的區間車往台南火車站。
差不多20幾分,抵達台南車站後站出口,往右一瞧就可看見一整排機車出租店,當中選了網路上好評如潮實際上機車真的相當好騎CP值很高上好機車出租,來挑選這兩天在台南走透透的代步工具。

20130512-005732-01
 
台南夢想放行李
民宿老闆相當貼心,電話聯絡後說是可以先去放行李,於是騎著剛租來的100,前往北門路巷內的寧靜公寓民宿,樓下還有警衛駐守,感覺安全有保障!而房間藍白色的地中海裝飾風格也讓旅途中的疲憊消逝一空。

20130515-02
 
連得堂餅家
放好行李,中餐都還沒著落,就先急著往北區的連得堂餅家前進,位在小巷裡的連得堂一不注意就會錯過然後迷路,要順利找到連得堂,鼻孔可要撐大點XD 意思是巷子口就可以聞到連得堂傳統手工的限量香氣啦!

20130515-01
 
國華街三段:古早味楊桃湯 

接著是古早味小吃雲集的國華街三段,有國華街金三角之美稱的富盛號碗粿金得春捲阿松割包,當天正巧金得沒開,割包吃完我就飽了所以跳過,只剩碗粿還可以吃吃看,結果到現場碗粿剛好賣完要等15分鐘,飢腸轆轆已久的我只好就先買杯楊桃湯解渴。

20130515-05
 
亞德當歸鴨 

提著楊桃湯,不小心失誤走進亞德當歸鴨,這一失誤不得了,鴨腸湯有夠好喝的啦!

20130517-04
 
富盛號碗粿

亞德稍微墊個肚子後,走回富盛號,新出爐的碗粿熱騰騰,坐滿人的小店大家吃的開心,可怎麼就是不對我的味,只能說用的餐具很別出心裁的就是了。

20130517-09
 
國華街二段:甜度犯規-葉家小卷米粉 
吃這麼點小吃塞牙縫怎麼夠,無奈滿心期待的正興街蜷尾家泰成水果店跟附近的邱家小卷米粉通通給我公休,手牽手去郊遊了!我整個晴天霹靂啊!擦擦眼淚沿著國華街往南騎,來到這家同有名的葉家小卷米粉,雖然吃得有點撐但我還是想喊:「媽~這才是大海的鮮甜味啊~」(好啦我有誇張了)

20130519-07
 
海安路藝術街.神農街(北勢街) 
吃完小卷米粉,來到海安路藝術街,也就是神農街這邊走訪完整保存至今的清末商街建築

20130520-02
 
府前路:美得像城堡!移民署台南服務處
接著又奔到府前路美得像城堡的公家機關--移民署台南服務處拍照。

20130522-01
 
來台南一定要喝!義豐阿川冬瓜茶
移民署拍完照,回房間休息休息,晚上出門覓食先到赤崁樓義豐阿川冬瓜茶過過癮再說!

20130524-10
 
夜遊赤崁樓(上篇) & (下篇)
提著義豐原味冬瓜,到赤崁樓包場,一人體驗夜晚版的熱門景點!這晚,赤崁樓彷彿只是我一個人的。(要來幹嘛?)

20130527-09
 
進福大灣花生糖
赤崁樓對面的進福大灣花生糖是很有名、熱門的伴手禮哦!買花生糖花生捲回家孝敬爸媽!花生捲深得我心啊!(不是買給爸媽嗎?)

20130527-07
20130527-02
 
大東夜市大進擊(一):港式魚蛋、小統一牛排
禮拜二剛好大東夜市有開,就來去逛逛當地人的夜市摟!第一站先來喀咖哩魚蛋牛排

20130527-08
 
大東夜市大進擊(二):原住民石板烤肉
逛了一圈來買身手很俐落的Aniki老闆石板烤肉。話說自從吃過家裡社區辦的園遊會裡,賣的原住民石板烤肉後,整個對石板烤肉很大心嘿!

20130527-04
20130527-07
 
大東夜市大進擊(三):古都蚵仔煎、二師兄滷味
嘴饞跑去吃蝦仁煎,回去前又買了超人氣二師兄滷味回家跟石板烤肉一同當消夜!

 還有甚麼,回民宿吃宵夜洗澡刷牙睡覺啦!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