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吃完國華街三段金三角之一--富盛號之後,沿著國華街往南騎,在經過正興街口時才發現想吃的邱家小卷米粉、散步甜點蜷尾家跟買杯涼的泰成水果店通通共估沒開!

或許你會說正興街口這邊明明還有布萊恩紅茶波哥正興咖啡館IORI咖啡,甚至阿婆魯麵也很有名,但就是連三拉三之後心情就很不好...

於是又騎車繼續南行到國華街二段,這才終於在府前路口這邊看到這間也同樣有人氣的葉家小卷米粉

20130517-16

葉家小卷米粉天藍色的招牌很醒目,不算小的開放店面擺著幾張桌子,簡單樸實沒有甚麼裝潢,仍然吸引不少饕客前來用餐,雖為平日沒有排隊,也是人來人往隨時保持著客滿的狀態。

20130517-11

牆上簡單的價目表,就是看你小卷湯要不要+米粉這樣,簡單的兩款菜色(其實是一個半)就縱橫60年成為知名老店了!

但其實我覺得一碗80塊在台南這樣平民銅板美食一級戰區不算便宜,但卻料好味美又實在,難得來台南一趟的確是要給他開下去吃吃看!

20130517-12

除了價目表也貼有新聞報導李安大導演的心有獨鍾,及美食節目來拍攝時老闆娘跟名人的合照。

20130517-09

Q嫩肥美、極度脆口的新鮮小卷,配上極鮮甜的湯頭芹菜的點綴,根本是在海邊才吃的到,第一時間的新鮮海味啊!

20130517-15

小卷米粉使用的是粗米粉,吃起來也比較有口感,以及吸飽鮮甜湯汁的美味

20130517-10

小卷沾點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更可提升一層味道,一定要試試!

20130517-17

看老闆娘身手俐落地替客人舀著新鮮小卷,讓人不禁想大喊:「老闆娘,再來一碗!」可惜尾鰭桑實在沒那個肚子了QQ

20130517-13

20130517-14

店家資訊

【葉家小卷米粉】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06-222-6142
 營業時間:08:30~賣完 (每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 台南高雄 ● 四天三夜小旅行 Day1 行程 

§ 高鐵板橋站->高鐵台南站->轉乘區間車->台南車站->上好機車出租 
-> 台南夢想放行李 
-> 連得堂餅家 
-> 國華街三段:古早味楊桃湯 -> 亞德當歸鴨 -> 富盛號碗粿 
-> 國華街二段:葉家小卷米粉
-> 待續...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