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30-00

其實是在走去韓食村的伊通街上,經過這家看見滾的逼逼波波的米粉鍋,尾鰭桑跟尾鰭爸的目光整個就被吸去,要不是尾鰭姊跟媽已經走得老遠得趕緊跟上,早就飢腸轆轆的我們根本無法自拔!

於是,才剛踏進韓食村的尾鰭爸就說了:「不要點太多,等一下要再去吃米粉湯!」....就這樣,帶著有點飽的肚子,離開韓食村,並且在四平街商圈走走消化,我們又繞回伊通街,走進這家燈火通明閃亮亮的胡。通化街米粉湯

20130430-01

20130430-02

稍微姑狗了一下這間米粉湯,好像有不少分店,而這家位於中山區伊通街的胡。通化街米粉湯似乎是重新裝潢過,黃底紅字的大招牌,在配上LED燈的裝飾,在美食雲集的四平街商圈及伊通街上,想讓人不注意到都難~

20130430-03

20130430-04

20130430-05

除了顯眼的招牌,還有這鍋燒滾滾的大米粉鍋,米粉湯的大骨香氣不斷飄散出來,還有明亮整潔乾淨的料理台放滿新鮮食材的透明冰櫃炸的香酥的肉品,路人經過哪能受的了阿?!!

20130430-12

20130430-06

20130430-07

木製的裝潢還有感覺很新的木頭桌椅,搭配明亮的燈光,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

另外在門口擺置的「美味求真」和市府頒發的「最佳小吃攤」獎狀,讓人對這間米粉湯的口味及食材更添了一層信心。

20130430-08

胡記米粉湯(NT$30)使用的是粗米粉,吃起來有咬勁,大骨熬湯喝起來濃郁順口不卡喉嚨,灑上一點芹菜油蔥提味,就是一碗再簡單不過的平民美食米粉湯!

20130430-11

油豆腐(NT$30)跟米粉一同放在大骨湯中熬煮,吸滿大骨湯頭的湯汁香氣四溢,入口滑順好吃。

20130430-09

紅燒肉(NT$50)就有點過於乾柴,不推。

20130430-10

生腸(NT$50)脆口又新鮮好吃,不會又奇怪的腥味,但是醬料比較普通,無法為生腸的新鮮口感加分。

20130430-13

胡椒罐及店家自製的辣油辣椒醬,店家不斷提醒辣椒醬非常辣,稍微半匙提味就好,尾鰭媽也稍稍加了1/3匙吧,整碗米粉湯就辣勁十足,香氣瞬間提升不少,再飽的人也都開胃了!

20130430-14

牆上是一整面木製的菜單,讓尾鰭看了就心情很好,很有用心裝潢的感覺。

 

20130430-15

店家資訊

ecalic033_009 胡。通化街米粉湯 ecalic033_009

0065 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11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四平街商圈(中山區)美食雲集

[台北中山]韓食村。韓國正統料理、烤肉便當 

[台北中山]英國藍。英式紅茶專賣店|松江南京店 

[台北中山]台北國賓大飯店川菜廳|優質烤鴨與四川菜

抗拒不了的好吃麵食

[台北信義]武。鼎越豐越南美食 @ 大碗滿意的平價美食

[台北中正】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延平店)

[新北中和]洪記涼麵|酸甜消暑的好味 

[新北中和]黃家祖傳烏醋乾麵 

[新北中和]南山路排隊麵攤(中和國小旁)

[新北中和]南勢角超人氣無名陽春麵.黑白切.滷味

[新北板橋]油庫口蚵仔麵線

[新北淡水]淡江人忘不了的好味道 | 大吉祥香豆富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