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765

本來想到艋舺吃點老小吃,無奈台北市實在車位難尋,於是爹地提議就繞來和平醫院後方,位在延平南路及廣州街口的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剛好附近有20元/Hr的停車場,就給他停了進去好方便。

 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延平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53號1樓

 電話:02-23116285

 營業時間:禮拜一到禮拜六:早上06:00~凌晨00:30 / 禮拜天:早上07:00~晚上09:30

IMAG0756

日正當中,1樓店面位子已經坐得滿滿,於是我跟老爸走到2F用餐

IMAG0758

走上樓梯,就看見1F也有的一面小菜牆,小菜很多種,干絲、皮蛋豆腐、茄子、台式泡菜、素雞、醃小黃瓜等等。

在2F服務的阿姨很可愛,看到我在拍照,還主動把小菜集中,說是拍起來比較好看。

IMAG0759

點單。除了小菜牆,還有主廚推薦的主廚排骨、糖醋排骨、鳳梨蝦球、蘭花干可選,價格還可接受。

不過,看了其他人的食記,傻瓜乾麵不論大中小,好像都漲了幾次價,讓一碗樸實簡單的傻瓜乾麵有點變了調。

IMAG0760

拿了花生小魚干台式泡菜(各30元)

小魚干味道吵得很足,泡菜酸度剛好,兩者吃起來都又脆又爽口!

IMAG0761

每張桌上都有的調味專區:辣油、辣渣、醬油、胡椒粉、以及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獨家配料「麵必加」,就是烏醋啦~

IMAG0764

傻瓜乾麵(中)40元

傻瓜乾麵上桌時除了撒在麵條上的滿滿蔥花,並未做其他調味,所以可以照個人口味輕重,加上店家準備的調味醬。

像尾鰭桑愛吃酸,喜歡加點小辣提味,就倒了許多「麵必加」跟辣渣;愛吃辣的人則可加辣油,傻瓜乾麵就像個傻瓜般任憑你處置!

但老實說,可能是客人太多點餐送餐有點雜的關係,尾鰭桑覺得麵條有點煮得過爛,吃起來糊糊的沒有乾麵應該有的Q度口勁。

IMAG0762

鮮蝦餛飩(小碗)55元

碗裡躺了5顆小小滴鮮蝦餛飩,蝦子不比在醫院美食街的超大顆鮮蝦仁,外皮則是帶點厚實口感,不同一般綿滑的感覺,說不上好吃或不好。

IMAG0763

福州魚丸+餛飩湯60元

尾鰭桑以為福州魚丸就只是有包肉的那種魚丸,碗裡卻除了餛飩還躺有兩種魚丸。中間那兩顆顏色比較深的吃起來軟軟爛爛,因為沒吃過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就該是這種口感;比較白的就是包肉的那種,外頭魚漿處理得不錯,但是內陷肉香不足淡水魚丸的香氣,整碗湯吃起來普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