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拜拜完了後,涼的有點冷的天空也暗了下來,尾鰭桑一家漫步到龍山寺一旁的艋舺廣州街夜市覓食去。

 艋舺廣州街夜市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 (西園路~環河南路間)

 開放時間:約16:00~24:00

 大眾運輸:台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

 停車位:龍山寺廣場地下停車場、萬華區行政大樓地下停車場、環河南路淡水河外堤停車場(桂林路底)

20130327-10

熱鬧的廣州街夜市,有許多台灣傳統小吃美食及雜貨攤,無論想逛想晃想買想吃,應有盡有!

20130327-11

20130327-13

20130327-12

這天拜拜完也晚了,尾鰭爸說想吃飯(米飯一族),所以就來這間四方阿九魯肉飯。(走進夜市不遠右手邊處)

其實四方阿九魯肉飯剛開幕時,尾鰭家有來吃過,可能因為是過年人潮多又剛開幕,每盤菜每碗飯吃起來都油膩膩的,當然就被尾鰭家大大扣分。這次會走進來,完全是因為.....忘了這件事了還有餓了這樣....

20130327-22

尾鰭爸的大魯肉飯,他們家魯肉偏肥,還有放點肉鬆,不是尾鰭桑愛吃的那種,不過尾鰭爸倒是吃得很咖勳,我有吃兩口,魯肉汁配飯真的挺香的。至於黃黃的那塊蘿蔔片,應該是我出生至今吃過最靠杯鹹的吧!!(對不起尾鰭爸,我居然還偷吃!!)

20130327-23

尾鰭桑真的很愛吃粄條歸阿一類的麵食,就點了魯肉乾粄條,但是兩個表現皆還可以,粄條有Q魯肉有香。

20130327-24

魯肉乾麵

20130327-19

這碗排骨酥湯說是這頓最驚為天人的一道菜當之無愧!菜頭是尾鰭媽吃的,按照她的縮法,這菜頭控到有爛,實在好!而湯頭跟排骨酥本人(?)更是天衣無縫的組合,湯頭濃郁順口,排骨酥一咬就骨肉分離,但不因泡在湯中而軟爛,實在好!

20130327-20

頂呱呱的炸肉香無誤啊!!!

20130327-21

尾鰭桑挑食人盡皆知,這道苦瓜排骨湯自然不會出現在尾鰭桑的胃袋裡。

20130327-16

魯排骨軟嫩夠味,但談不上會想整盤勘舊的好吃。

20130327-17

筍絲口感跟味道都表現普普,還是尾鰭牌的足夠酸氣比較合口味。

20130327-18  

油豆腐口感不錯紮實,只是比上筍絲,又太鹹了= =||

20130327-15

附上店內菜單。

20130327-25

廣州街除了有許多不同特色的攤販,還連接國際盛名的華西街觀光夜市,裡面有好多蛇店,尾鰭桑是看得心癢癢。

20130327-26

20130327-27

20130327-28

再來是尾鰭桑每次來廣州街必吃的頂級甜不辣,閃亮亮的黃色大招牌從50公尺外就看的見,無論假日平日,小小的店面總是擠滿排隊人潮,攤上的熱鍋擺滿甜不辣、米血、菜頭丸子水晶餃等,再沾上店家獨特的醬料,好吃的要升天了~~吃完別急著走,碗底的醬料可以請店家加湯來喝,冬天來上熱熱一碗很蘇胡~

只是今天不知為何還是太久沒喝,總覺得喝完湯後喉嚨卡卡痰的,好像是加了不少味素的感覺啊....

 

20130327-30

20130327-31

最後是來了好幾次都共辜的懷念愛玉冰,就位在頂級甜不辣的旁邊。切成一條條的愛玉,沁在加了蜂蜜的糖水中,與一般愛玉冰只加檸檬糖水的甜膩感不同,香氣十足,冬天喝起來爽口,夏天更是暢快,特別的是包在塑膠袋中更有種古早風味。 

 萬華好吃到說不完

 [台北萬華] 西門町老店 | 萬年美食街「貝玉甜不辣」 

 炸肚也要吃的夜市小吃

 [基隆仁愛] 炸肚也要吃! | 基隆廟口夜市小吃 

 艋舺文化歷史淵遠啊!

 [台北萬華] 寺廟巡禮│艋舺龍山寺(國家二級古蹟)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