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AG0567  

這天跟著爹娘,一起到新竹超紅的普天宮月老廟,幫老哥老姊求段好姻緣~

 

nEO_IMG_2013-03-10_144824

nEO_IMG_2013-03-10_144940

國道一號(中山高):

新竹科學園區交流道(南下者在95K、北上者在97K處駛出)>新安路(南下者右轉、北上者左轉)>寶山路>高翠路(左轉)>高峰路(右轉)>386巷口萊爾富(左轉)>普天宮

國道三號(北二高):

新竹系統交流道>寶山交流道>園區二路或園區三路>寶山路>高翠路(左轉)>高峰路(右轉)>386巷口萊爾富(左轉)>普天宮

PS.普天宮地址雖位於高峰路306巷內,但是停車場要從386巷進去比較好走

<圖片來源:Google Map>

 

nEO_IMG_IMAG0542

停車場在普天宮後方,進去就可看見9層樓高的關聖帝君像...的背影 

 nEO_IMG_IMAG0543   

nEO_IMG_IMAG0544

nEO_IMG_IMAG0545

順著小路走,就可進入普天宮

nEO_IMG_IMAG0546

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新竹古奇峰最顯著的地標--關公大神像!

nEO_IMG_IMAG0551

nEO_IMG_IMAG0548

nEO_IMG_IMAG0549

nEO_IMG_IMAG0553

普天宮主要奉祀神明為關聖帝君,陪祀神明則有文昌帝君、孚佑帝書、觀世音菩薩、註生娘娘、彌勒祖師、太歲星君…等。普天宮祭拜的順序有別,個神像前都貼有號碼,信眾可依照號碼指示祭拜即可。

 

nEO_IMG_IMAG0557

nEO_IMG_IMAG0558

nEO_IMG_IMAG0559

nEO_IMG_IMAG0560

普天宮旁奉有「大梵天王金身四面佛」,依順時針方向分別可祈求事業功名、愛情婚姻、發財富貴及平安健康;另外,如有到泰國四面佛許願而尚未還願的信眾,也可先至普天宮四面佛還願,向大梵天王敘明理由即可。

 

nEO_IMG_IMAG0564

一旁很像倉庫的地方奉有濟公禪師神像,而普天宮創建人鄭再傳先生平生嗜好收集的古董、字畫、雅石、木雕等蒐藏,成立「古奇峰育樂園」免費提供遊客、市民休閒運動之場所,逢假日並開放博物館供遊客、信徒免費參觀。而鄭再傳先生卒於民國86年,子孫為了紀念,便將「古奇峰育樂園」改名為「鄭再傳紀念公園」。

nEO_IMG_IMAG0562

nEO_IMG_IMAG0563

nEO_IMG_IMAG0565

nEO_IMG_IMAG0566  

 

普天宮於民國90年成立「月老星君廟」,也是此次爹娘的主要目標地!

nEO_IMG_IMAG0561

nEO_IMG_IMAG0569

nEO_IMG_IMAG0567

神像後方都是來還願的結婚小卡,可見有多靈驗!

nEO_IMG_IMAG0568

nEO_IMG_IMAG0570

nEO_IMG_IMAG0571

普天宮月老星君廟為新竹唯一月老廟,月老廟不在主殿12尊神明之內,位於主殿正右方。

傳說月下老人,又稱月老公,是人間媒神。台灣諺語雲:「姻緣天註定,不是媒人腳賢行。」即指男女結合皆天註定,非媒人可勉強撮合。而所謂天註定,就是月下老人的姻緣一線牽。未婚男女祈求千里姻緣一線牽,向月老星君祈求印心盒 ,讓爛桃花遠離,愛情加速,找到真正的好歸宿,未有對象 者上疏文請月老星君作主,真命天子早現。

月老廟有專門導引祭拜方式的師姐,先不用燒香,在參拜前要先填寫一堆資料,供品由廟方準備,全套要價不斐= =

爸媽的祭拜流程隨師姊的解說和協助順利結束,結束後要拿回貢品及紅線,其中有一堆規矩要遵守,像是喜糖要給誰吃、泡茶給親友喝、還有自己不能吃和一定要吃的...一堆我也記不起來。

 

 

  ※新竹古奇峰普天宮(月老星君廟)※

地址:新竹市高峰路306巷66號(建議從386巷進入)

電話:(03)5215553、(03)5225287

網址:http://www.guchi.com.tw/

祭拜方式參考:新竹古奇峰月老廟~~超靈!!  、  新竹古奇峰普天宮(月老星君廟)一日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