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27-00  

這陣子尾鰭桑身體欠佳(那還到處吃喝!?!),所以尾鰭爸和尾鰭媽帶著體質不是很好的尾鰭桑到龍山寺拜拜,求個平安。

 艋舺龍山寺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電話:02-23025162

 官網:http://www.lungshan.org.tw/

 自行開車1:國道1號台北交流道下→省道台2乙線→民族西路→環河快速道路→桂林路→西園路一段→廣州街。

 自行開車2:國道3號中和交流道下→縣道106甲線→鄉道北91線→縣道114線→光復橋→西園路二段至一段→廣州街。

 大眾運輸1:搭高鐵至台北站下→轉搭台北捷運至龍山寺站

 大眾運輸2:搭台鐵至萬華站

20130327-02

艋舺又稱「文甲」(今萬華),是台北市開發最早的地方,最早位於今天貴陽街跟環河南路口處,在清雍正初年(西元1723年),福建泉州人士便渡海來此地搭建茅屋,販賣番薯維生,而漸成小村落,時而發展起來稱「番薯市」。由於當時平埔族人主要都以獨木舟,從淡水河上游載運貨物來這裡跟漢人交易,平埔族人又稱獨木舟為「艋舺」,此地地名便漸以「艋舺」著稱。

來到艋舺的漢人為求心靈慰藉,便在清乾隆三年(西元1738年)合資興建龍山寺,至今見證多次戰爭、天災地變等歷史變故,重修多次,奠定今日龍山寺的規模。

龍山寺是當地居民信仰、活動集會的中心。龍山寺不僅典藏許多藝術珍品,而且一年中有多次節慶,都非常熱鬧,像是每年農曆正月的花燈展覽,都會擺放各種造型燈籠,還有平安燈供民眾能從下方走過祈福;農曆四月則有浴佛節,弘揚佛法;七月更有盂蘭盆盛會等。民眾來到艋舺龍山寺,除可欣賞寺廟建築莊嚴肅穆的藝術之美,更可親臨體會台灣傳統民俗文化的樂趣。

<資料來源:艋舺龍山寺官網>

20130327-03

比起過年排到門外的人潮明顯少了很多。

20130327-09

依照每年生肖不同而擺放不同主題的祈福燈。

20130327-04

靜心瀑布前的女媧主題花燈。

20130327-05

提供民眾擺放供品的中殿,主祀觀世音菩薩。

20130327-06

後殿主祀天上聖母於聖母殿,另有關帝廟及文昌殿。

20130327-07

20130327-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寺廟巡禮

 [新北淡水] 2013 無極天元宮 吉野櫻開了!(2013.3.22) 

 [新竹東區] 寺廟巡禮│新竹古奇峰普天宮 x 超紅月老星君廟 

 艋舺小吃隨便都好粗

 [台北萬華] 炸肚也要吃的夜市小吃!艋舺廣州街夜市 

 [台北萬華] 西門町老店 | 萬年美食街「貝玉甜不辣」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