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1-06.jpg

比起到處都有的滷肉飯,我其實比較喜歡吃雞肉飯,特別是北部少見的嘉義火雞肉飯。

去年造訪台南本來就想去吃頗具盛名的公園路肉伯火雞肉飯,可惜那回不但身體欠佳,再加上台南的炎熱天氣,又看到肉伯其實不那麼乾淨的用餐環境,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轉身走人,只留下回家後看其他人的食記時萬分的悔意。

於是這回決定不管怎樣,一定都要來上一碗肉伯火雞肉飯才行!

從赤崁樓走到國華街,沿著國華街再轉往府前路,看到重新開幕的林百貨又進去逛,逛完再到孔廟商圈,走遍府中街卻沒什麼想吃的就又走到圓環,才又轉往公園路去碗肉伯的火雞肉飯,吃飽滿足後就走去民宿,結束這天流浪的日子。

 

20150311-07.jpg

店前並未劃設停車格,簡單擺設在騎樓的餐桌椅,幾乎沒有全空的狀態過。並非是用餐的時間大家應該都是來吃個點心解解饞,人客來來去去的生意也真是頗好,可以想像用餐尖峰時間這裡的人潮會多壯觀。

 

20150311-04.jpg

民國70年創立的肉伯火雞肉飯一碗要價40塊在台北也不算平價,尤其外帶要50塊不知道份量有沒有比較多。

 

20150311-01.jpg

20150311-02.jpg

20150311-05.jpg

20150311-03.jpg

因為也不是來吃晚餐,簡單點了一碗飯和貢丸湯。火雞肉吃來滑嫩不柴,給的大方又大塊吃起來很過癮,還附了一塊古早味醬瓜配飯剛好,可惜雞油給不夠多,飯吃到最後就沒什麼味道。貢丸就普普通通,湯頭感覺沒有加味精,加點胡椒粉喝起來很清甜不會讓人覺得口渴。 

肉伯火雞肉飯這邊景點不少,對面就是台南氣象博物館和鶯料理亭,都是無料參觀。鄰近還有台灣文學館、林百貨、武德殿和孔廟商圈等等,都是吃飽後可以悠閒享受府城漫步的好地方。

 

  

 

肉伯火雞肉飯

食/遊記年月:2015/3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12-2號
電話:06 228 3359
營業時間:10:00-20:00

 

 

.延伸閱讀. 

[台北大同]方家雞肉飯.小南鄭記-台南碗粿 虱目魚羹.寧夏夜市美食 
[台北內湖]737巷夜市火雞發|嘉義火雞肉飯.魯肉飯 
[台南中西]台南測候站 & 巷弄景點.鶯料理屋 
[台南中西]府城古蹟散步:台灣文學館、台南武德殿、林百貨、土地銀行 
[台南中西]葉家小卷米粉 
[台南中西]赤崁擔仔麵、義豐阿川冬瓜茶 
[台南北區]阿憨鹹粥 
[台南中西]大菜市江水號.民國二十年創立老店 
[台南中西]大菜市.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餛飩) 
[台南中西]清涼消暑吃冰去!冰鄉.紅豆圓仔冰 
[台南中西]國華街x正興街覓食寶地:邱家小卷米粉、布萊恩紅茶 
[台南中西]輕旅行第一站.赤崁園區:義豐冬瓜茶、蔡三毛豬血攤 
[台南中西]上好烤魯味。食尚玩家推薦 
[台南中西]集品蝦仁飯 
[台南中西]豆奶宗。早餐宵夜好選擇|蛋餅沙茶原來好朋友?! 

 

 

.吃喝玩樂在.新北市
.吃喝玩樂在.台北市
.吃喝玩樂在.新竹苗栗
.吃喝玩樂在.台南
.吃喝玩樂在.高雄

 

 

  

歡迎按讚或分享給更多朋友加入 尾鰭桑粉絲煲

 

尾鰭桑x蛆蛆。愛甲愛七投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