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1-01.jpg

這個月,爸媽要到台南找朋友,就順道載我一起下台南玩。到台南後和爸媽一起吃完中餐,我就開始一個人在台南拎巄ㄙㄟ。

老爸出發前說想吃虱目魚,本來找阿堂鹹粥,可是阿堂只開到中午號稱來晚就吃不到,就找了這間營業到晚上、在公園南路的阿憨鹹粥。

從高速公路下來一條路直直地走到公園南路左轉就可以看到阿憨鹹粥大大的招牌,也不用讓開了長途車的老爸還得在不熟的市區轉阿繞的太累。

 

20150311-04.jpg

大家大多是點碗粥坐下來吃了就走,外帶則不到需要排隊的地步,客人來來去去,阿憨鹹粥也算是名氣響叮噹的老店。平日的台南少了些觀光客,多了幾絲悠閒。

 

20150311-02.jpg

20150311-03.jpg

如果要內用就先找位置,會有阿珠媽主動來跟你點菜,看牆上的項目,單價其實不低,但是難得來吃一碗就也沒什麼好計較的了。

另外牆上還有虱目魚的營養成分分析表,寫得好像很厲害但是我想應該沒幾個人會仔仔細細看就是了。

阿憨鹹粥似乎是不定期公休,每月的公休日就標示在上面,這種沒有定期的資訊很容易讓人撲空,特別是我這種很容易遇到店家突然休息的體質。

 

※網友提醒:店休為每月農曆初三、十七,遇假日會順延。

 

20150311-06.jpg

虱目魚肚湯70元。湯頭很甜,甜到有點太甜,虱目魚很軟嫩,午青。

 

20150311-08.jpg

魚頭40元,兩位老人家點來吃的,我真的不敢碰這碗。

 

20150311-07.jpg

虱目魚燥飯30元,我是第一次聽到虱目魚燥飯,跟我們常吃的肉燥一樣濕濕的淋在白飯上,吃起來又有魚鬆的香氣,就很像把蘋果誤認成水梨咬下去卻是蘋果的味道一樣,很奇妙的港覺。

 

20150311-05.jpg

20150311-09.jpg

虱目魚肚粥100元有點貴,說是粥不如說是湯飯而且還很少幾乎都是湯,不過有一大片虱目魚肚和碗底有很多蚵仔,吃起來挺新鮮的。

但不知為何我們三人吃完走出阿憨鹹粥都不約而同拿起礦泉水漱口,嘴裡殘留的都是魚腥味。

 

20150311-10.jpg

其實我不太會吃魚肉挑魚刺,也是我之前兩次來台南都沒有找虱目魚鹹粥來吃的原因。

這次算是陪老爸老媽來吃的,之後可能也不會再訪,單純只是我自己也不是太愛吃湯飯粥類的港覺佔胃。 

 

 

 

阿憨鹹粥

食/遊記時間:2015/3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電話:06-221-8699
營業時間:06:30-22:00

 

 

.相關連結.

[台南中西]大菜市江水號.民國二十年創立老店 
[台南中西]大菜市.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餛飩) 
[台南中西]清涼消暑吃冰去!冰鄉.紅豆圓仔冰 
[台南中西]國華街x正興街覓食寶地:邱家小卷米粉、布萊恩紅茶 
[台南中西]輕旅行第一站.赤崁園區:義豐冬瓜茶、蔡三毛豬血攤 

 

.吃喝玩樂在.新北市
.吃喝玩樂在.台北市
.吃喝玩樂在.新竹苗栗
.吃喝玩樂在.台南
.吃喝玩樂在.高雄

 

  

歡迎按讚或分享給更多朋友加入 尾鰭桑粉絲煲

 

尾鰭桑x蛆蛆。愛甲愛七投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