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010.jpg

台北龍山寺可說是國際性有名的寺廟,而且周圍遍布著大大小小的夜市,有名的美食可說各有千秋,也是我認為最具台灣在地風情的傳統小吃聚集地。

在其中,我最常去覓食的就屬人氣最旺的艋舺夜市。

 

艋舺夜市前半部有各式各樣美食,不管要吃飯吃麵、喝粥甲冰、果汁點心等等,應有盡有。

到中間十字路口繼續向前則是賣有許多小物商品,或是遊戲攤位,路的盡頭還有幾攤感覺像隱藏版的美食小吃,也不少饕客都會走來這邊覓食。

若在十字路口右轉,則大多像是海產攤的攤位,賣的多是大菜,這邊就很少進去吃了就不多說。

 

今天就選擇前中段的豐原清水排骨麵來填飽肚子先。

 

20181028-017.jpg

20181028-015.jpg

20181028-001.jpg

這間排骨麵據說就是台中廟東排骨麵出來開的分店,台中廟東的排骨麵吃是吃過,不過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完全不記得口感味道什麼的。

不管台中本店味道如何,如今在很近的萬華就可以吃到如此美味的傳統小吃,而不是得開1.2個小時的車到台中吃,也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哈哈~

 

店內燈光明亮又有冷氣吹涼涼,我們就入內就位劃好單拿給店員,等餐點上齊再付錢就可以用餐囉~

排骨湯+10元就可搭配主食,一般油麵、米粉、冬粉或粄條,特別的是還有排骨湯泡飯,各式小菜在店外的冷藏櫃內可自取。

 

20181028-004.jpg

20181028-012.jpg

20181028-002.jpg

20181028-007.jpg

20181028-013.jpg

20181028-014.jpg

20181028-009.jpg

魯肉飯的魯肉肥瘦都有,看的出來肥肉還是多一點的而且還不小塊,小碗的份量就尖地像山一樣,吃完一碗也夠飽足。

油豆腐用的不是我喜歡的那種阿給豆腐,這種平滑表面的豆腐感覺就很不對口感,不喜歡吃。

 

排骨麵一上桌香氣就跟我家狗一樣撲了上來,雖然色澤看起來很重鹹又油膩,但喝下一口就知道這碗湯頭是絕對清爽的,也不會有加了味精的喉頭卡卡的感覺,相當滑順。

排骨的話給的也不少,有5塊吧,稍微吸一下就可以骨肉分離,肉質嫩嘟嘟,帶點胡椒香跟湯頭的甜。

主食的話當然要選最近很愛吃的米粉,帶點彈性的米粉吸附了湯汁,入口也不乾癟擱口,還有微微胡椒香,難怪這間店每次經過都是滿滿人潮啊!

 

 

20181028-023.jpg

20181028-018.jpg

20181028-021.jpg

20181028-025.jpg

20181028-026.jpg

20181028-020.jpg

吃了麵買杯果汁邊散步邊消化,晃了一圈又走回十字路口這邊,跟著人潮排進頂級甜不辣的隊伍,小碗45大碗60料多實在不算貴。

頂級甜不辣的特色就是他們的醬料並非一般常用的甜辣醬,而是帶有點味噌味,鹹中帶點甜味的獨門醬料。我想就是這醬料的魔力,才讓人一再地想到這裡來上一碗頂級甜不辣。

裏頭有長條和片式的甜不辣、蘿蔔、米血糕、小貢丸及油豆腐,還有不常見的水晶餃也不錯吃。

吃完之後還可以拿著碗去加湯,不過湯真的超燙,要小心不要燙到舌頭(本人表示:需要冰塊TAT)

 

----------

排骨米粉 $80
魯肉飯 小$30
油豆腐 $30

甜不辣 小$45

 

店家資訊

豐原清水排骨麵

2018年10月食記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80號
電話:02 2302 4200
營業:10:30~01:00
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

頂級甜不辣

2018年10月食記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梧州街口
電話:02 2302 6022
營業:14:00~23:00
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

----------

歡迎追蹤
IG 尾尾愛食 https://www.instagram.com/wayfoodinsta/
愛評網 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323551/

喜歡尾尾的文章 請來點

 

 台北市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捷運美食
 新北市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捷運美食
 台南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高雄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尾尾愛食。 雙北美食(@wayfoodinsta)分享的貼文 張貼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