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3-01.jpg

一年一度端午節又要到啦!想好沒今年要去哪搶購粽子? 還是你家有好廚娘可以自己包?

往年家裡都有姑姑們親手包的素粽跟甜粽,還有幾粒外面買的肉粽。奔郎是比較喜歡吃姑姑們包的素粽,一來安全衛生絕對保障,二來不喜歡粽子裡頭吃到乾巴巴的肉塊跟餡料。

總之一整個就是很難伺候。

 

被我不斷的洗腦攻勢下(一直想吃王氏豆腐),老爸這天居然就真的說要去石碇老街走走,然後王氏豆腐吃完又逛了一圈走到這,就想說端午節要到了是不是該來決定買哪家粽子,就進門試吃看看去。

20140503-02.jpg

店面門口上方有一整排一粒粽粽子口味圖文版本任君挑選。

20140503-03.jpg

還有特地用磚牆隔絕開的爐火區,問題是這兩籠夠用嗎還是只是裝飾用?

後來看網站才知道,原來這兩爐鍋就是當年還是小攤車時所使用的生財工具啦!

20140503-04.jpg

SGS檢驗合格書跟調價公告。

20140503-05.jpg

店裡面也有圖文版菜單可以看,比店門口的菜單多些魚丸湯、烏梅楊桃汁等不是粽子的選項。

想吃粽子以外的可以看這裡跟老闆娘點菜。

20140503-06.jpg

沒有公休日真是佛心來的。可是這樣老闆老闆娘你們不累嗎?

20140503-07.jpg

30年老字號品牌「石碇一粒粽」一開始只是間無名的騎樓小攤,命名「一粒粽」就是信心他們家的粽子滋味能讓客人吃上一粒就上癮。而事實上也因為「一粒粽」一吃就上癮的魔力,每逢例假日就讓大批慕名而來的饕客,將店面擠得水洩不通。

一粒粽」也是全台唯一獲得農委會台灣十大特色招牌飯米食大賞的粽子店家。2013年,「一粒粽」更靠著美味的米食料理及超高人氣,成功奪下行政院農委會舉辦的台灣百大米餐廳大賽冠軍,榮登台灣之最,也成為全台唯一米食料理第一名的名店!

<資訊來源:一粒粽品牌故事>

20140503-08.jpg

店裡面牆上有一粒粽傳統堅持的製作方式跟品牌保證,還有一些得獎記錄我沒拍到。

座位不多,幾乎是靠著牆的座位,差不多10來個,隔壁還有一間內用區我沒注意看。不過大部分客人都是外帶居多,要內用不必太擔心。

20140503-10.jpg

當天買了一個鮑魚霸王粽($95/粒)來奢侈的吃吃看。

20140503-12.jpg

一整顆的鮑魚就在粽子裡跟你say HI~

20140503-14.jpg

除了智利鮑魚,還有珍珠干貝鴨蛋黃豬三層肉香菇花生栗子等餡料。

使用鴨蛋黃讓粽子香氣更濃重,鮑魚跟干貝也很新鮮,三層肉吃來肥嫩不油膩,而粽子糯米口感紮實、不糊爛,吃完一整粒也不礙胃。

20140503-11.jpg

另外也有買傳統古早粽($35/粒)來吃。內餡簡單,有豬胛心肉、香菇跟花生,沒什麼特別,就是傳統古早味這樣,簡單純樸的香氣。

20140503-13.jpg

吃粽子當然要淋些甜辣醬,店裡桌上都有一大罐讓你加,甜辣甜辣的增加不少香氣引起食慾,怕辣的人也會想一加再加。

20140503-15.jpg

石碇一粒粽的粽子不會很油,以往要把粽葉拿掉就會弄得滿手油,但是一粒粽不會,少油的感覺相當養生。

20140503-09.jpg

店裡面賣的楊桃汁冰冰涼涼還不錯喝,也是解渴。

20140503-17.jpg

電視上有介紹到的一粒粽獨門私房醬料「無敵香辣醬($120)。因為真的好像很辣就沒有試了。

【無敵香辣醬】以新鮮朝天椒搭配多種食材製成,無添加防腐劑,費時費力的手作工法造就出獨步全台的無敵香辣醬調味料。

<資訊來源:一粒粽美食>

20140503-18.jpg

20140503-19.jpg

 

 

石碇一粒粽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石碇東街109號之1(石碇老街)
電話:02-2663-2030、0926-838-865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例假日09:00-19:00(全年無休)
官網:http://easytsung.com.tw/
消費時間:2014年5月

 

  宅配零嘴美食好方便  

[台南中西]集品蝦仁飯 
[台南中西]進福大灣花生糖 
[台南安平]百年老店.正合興蜜餞行 
[台南安平]團購聖品.DOGA 香酥脆椒 
[高雄左營]網購宅配.果貿吳媽家餃子 
[高雄鹽埕]鹽埕老店。高雄婆婆冰 

                                                        大台北更多好吃好玩...

歡迎點讚或分享給其他好友~
快來加入尾鰭桑臉書粉絲煲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