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突然想吃個港式點心,又不想花太多錢,高雄市議會站與美麗島站中間有間穩記港式點心,就是個不錯的好選擇!

用餐時間很明顯的高朋滿座,三五好友或家庭聚餐,想吃巧或吃飽都可以來穩記,點上幾盤小點或大菜都行,依照個人取向點菜,價位又不貴,結帳滿額還送折價券(但不能現底就是),實在有夠划算。

吃飽要走的時候,還有不少人在排隊,有的內用有的外帶,外帶可以打電話先去預約喔就不用一直等,雖然他出餐也夠快就是。

 

20181111_121526.jpg

這次去的瑞源店有兩層樓,1樓就像這樣一排排的併桌,隔壁會做個陌生人可能還會夾到隔壁的菜這樣(喂)

2樓的話就有比較多隔開的小桌,還有幾張大圓桌很適合家庭或多人聚餐的。

 

20181111_121714.jpg

<菜單點圖進相簿>

剛剛就說了,穩記菜色有夠多,除了自己確切想吃的,有選擇障礙的人就參考菜單上的星星,跟著點應該是不會錯的。

除了經典多樣的港式小點心,穩記還有熱炒菜色,香濃的廣東粥品、港式煲湯,當然還有不可少的熱沖茶飲、港式飲品及甜點可以點來享用哦!

 

20181111_123608.jpg

棟檸茶.棟檸樂
有點溫度的中午想喝杯涼的,平常都是看到棟檸茶或鹹檸七,孤陋寡聞的第一次看到棟檸樂,點來看看原來就是可樂+檸檬片阿~

這兩杯沒什麼特別的,甚至棟檸茶有點讓人失望,喝起來就像檸檬汁,很不是港式棟檸茶的感覺。

建議還是點現泡可以回沖的熱茶,吃港式飲茶才有意思,飲料就留給外頭賣的手搖杯吧!

 

20181111_123729.jpg

20181111_123638.jpg

20181111_123723.jpg

蝦仁腸粉
菜單送出後這幾道很讓人措手不及的就上桌了,蝦仁腸粉是我到港式餐廳必點的,有些餐廳會加點韭黃下去增加香氣與口感,穩記就很單純的把蝦仁放好放滿,新鮮Q彈相當飽口,只是腸粉做得有點太厚,影響了腸粉應該要有的滑溜薄嫩的口感。

穩記鮮蝦餃
鮮蝦餃雖然沒有星星,但不想因為韭菜影響鮮蝦的鮮甜味,所以還是畫了穩記鮮蝦餃,蝦仁跟腸粉的一樣大顆又新鮮,不過餃皮表現亮眼,輕薄又有彈性,微微的麵香味襯托著蝦甜,這籠都我的不要跟我搶!

臘味蘿蔔糕
我不喜歡蝦米味很重的港式蘿蔔糕,穩記的臘味蘿蔔糕沒有什麼蝦米味很棒,不過也沒什麼臘味,蘿蔔糕裡蘿蔔絲倒是很多,整體偏軟,吃起來有點普普。

蝦醬空心菜
點盤蝦醬空心菜來均衡一下,但2個人吃實在有點多,最終還是沒有吃完。

 

20181111_123717.jpg

20181111_123754.jpg

鮮滾魚片粥
朋友極推穩記的廣東粥品,我們點了清淡又有營養的魚片粥,廣東粥的特色就是將米飯煮滾至糜爛卻還保有口感,穩記的廣東粥真是煮到恰到好處,而魚肉的鮮香也融合到米粒裡頭,每一口都是滿滿的鮮味,粥裡的薑絲更是提升了魚片鮮甜,雖然都被我挑掉了。

這一大碗粥真的很可以,我很少在港式餐廳吃這麼多主食,覺得佔胃,但這次在穩記,我足足吃了3碗他們的魚片粥啊!好吃好吃!

 

20181111_125120.jpg

蟹味蒸燒賣.豉汁蒸排骨
後來上的是蟹味蒸燒賣跟豉汁蒸排骨,豉汁蒸排骨沒什麼好說的,很經典的一道港點,值得一說的是豉汁鹹味很剛好,蒸的排骨鹹香夠味,排骨肉也相當軟嫩。

倒是蟹味蒸燒賣有點出乎我的意料,我以為就是很經典的那種黃澄澄的燒賣,他居然放蟹味棒?看來平常吃的那種是魚子蒸燒賣,不過放蟹味棒也不錯吃啦!有特別!

 

20181111_125134.jpg

20181111_125220.jpg

20181111_125841.jpg

魚翅灌湯包
很像辦桌會吃的魚翅羹的味道,就是道大菜把它濃縮成小盅的模樣,一大顆的湯包下去吸附著海味與濃厚香菇香的湯汁,一起入口可以品嘗出穩記的料理實力真的很好。

鮮蝦腐皮捲
吃到最後上的鮮蝦腐皮捲我已經飽到天靈蓋,只記得它皮很脆內餡很香肉汁很多,然後才剛上桌非常的燙要小心你的嘴邊肉。

 

其實兩個人點這樣的量有點多,不過整體下來吃到天靈蓋都要翻了也還不用1200,出餐品質與速度又都不錯,跟家人朋友或公司同事聚餐吃飯,穩記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

蝦醬空心菜 $160
蝦仁腸粉  $120
穩記鮮蝦餃 $120
豉汁蒸排骨 $90
蟹味蒸燒賣 $70
臘味蘿蔔糕 $60
穩記炸春捲 $75
鮮滾魚片粥 $100
魚翅灌湯包 $140
棟檸茶   $70
棟檸樂   $60

*以上消費需加10%服務費

 

店家資訊

穩記港式點心 瑞源店

2018年11月食記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瑞源路35號
電話:07 221 9382
營業:11:00~14:00.17:00~21:00
捷運:高捷-美麗島站/市議會站
臉書:
穩記港式點心

 

----------

歡迎追蹤
IG 尾尾愛食 https://www.instagram.com/wayfoodinsta/
愛評網 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323551/

喜歡尾尾的文章 請來點

 

 台北市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捷運美食
http://sungchiav.pixnet.net/blog/post/38970781
 新北市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捷運美食
http://sungchiav.pixnet.net/blog/post/38973535
 台南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http://sungchiav.pixnet.net/blog/post/39061925
 高雄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http://sungchiav.pixnet.net/blog/post/39062023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