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00

結束台南高雄第一天的行程,睡了一眠好覺之後,第二天一早就準備往安平移動。

一日之計在於晨,最重要的當然是一整天的活力來源 - 一份好早餐!其實本來想到公園南路的生哥豆漿店,無奈這次旅行可能被「公休」二字詛咒,繼蜷尾家、泰成跟邱家小卷米粉之後,我再度被生哥豆漿店的「公休」打敗QQ

於是,從公園南路又騎往府前路,路上只能不斷祈禱這間從宵夜賣到早餐豆奶宗還有營業,以飽足我的口腹之慾!

上天還是挺眷顧我的,位於府前路金華路口的豆奶宗果真還在營業,而且客人還多著呢!

20130605-01

豆奶宗已有40幾年歷史,是間值得推薦的老店。創於民國57年,豆奶宗原址在海安路中正路口營業,但因台南市府針對海安路興建地下街的方案,民國82年,豆奶宗便遷址至現在的府前路,持續地保有一貫品質服務著新舊顧客。

20130605-02

名為「豆奶宗」,最主要的應該就是「豆奶」,也就是「豆漿」的台語發音啦。另外也有古早味的杏仁茶跟「米奶」,就是「米漿」,記得小時候還滿愛喝米漿的,那種香醇順口的氣味及口感總是讓人回味再三。這三種老字號都有冰熱兩種選擇,不管春夏秋冬都適合來喝喝看!

而除了傳統豆米奶杏仁茶,店裡也賣台灣道地的「紅茶」、天天產地直送的「牛奶」、和新鮮好喝的「鮮奶茶」。

豆奶宗除了有煎蛋、饅頭、菜肉包等中式傳統早餐,也有三明治、火腿蛋等供選擇,比較特別的是我第一次看見、也是這次會想來光顧豆奶宗的原因--「沙茶蛋餅」,這也才讓我發現,沙茶蛋餅原來是可以當好捧由的啊!

20130605-04

簡單點了一份沙茶蛋餅(NT$20)跟一杯冰豆奶(NT$15)

豆奶宗大都是騎樓座位,幸好早上太陽還不是很毒辣,氣溫也舒舒服服的,不然大熱天就算是吃早餐也是會吃得心浮氣躁的吧!

20130605-06

我喜歡豆奶宗豆奶溫順的口感加上清淡的豆香味及甜味,,喝下口後舌根不會有豆沙的殘留及甜膩的感覺!

20130605-05

沙茶蛋餅上桌後,邊拍照我邊被沙茶味道襲擊,還沒入口,已經開始擔心一大早就吃沙茶會不會太油膩太重口味。

20130605-09

入口後,我立馬收起方才的擔心,並因為我的存疑對豆奶宗大哥感到搜里搜里!這沙茶蛋餅不但非重口味,可以說是第一次吃到這麼「清爽」的沙茶,一點都不用擔心油膩的問題!

20130605-07

20130605-08

有人喜歡乾爽酥脆的蛋餅,有人喜歡軟潤一點的,尾鰭桑就是喜歡這種,豆奶宗的蛋餅正對到我的味,餅皮很軟Q,再搭上不知為何南部都超軟嫩的煎蛋,我愛死了!

20130605-10

臨走前付帳發現,攤位車上的小櫥窗很有古早味欸!現在台北哪還看的到這種古早味的早餐攤車啊!

20130605-11

除了上述餐點,攤位前還擺了些古早味零食跟麵包,不過會來豆奶宗就是要吃吃現煎現做的早餐啊!

20130605-12

一樣都是瓦斯爐,為什麼家裡的蛋都煎不出那麼滑嫩的口感咧?

店家資訊

【豆奶宗】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75號 (金華路口)  06-228-8257
 營業時間:22:00~隔日1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 台南高雄 ● 四天三夜小旅行 Day1 行程 http://sungchiav.pixnet.net/blog/post/39096879

● 台南高雄 ● 四天三夜小旅行 Day2 行程
§ 府前路:從宵夜吃到早餐!豆奶宗。
-> 待續...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