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02.jpg

這天上課前跟朋友討論要吃什麼,他說想吃魯肉飯,對魯肉飯興趣缺缺的我本來打算不然就分開吃好了,打算要再去吃肥老闆一波。

不過,一搜尋朋友說要吃的北北車魯肉飯,才發現原來北北車是間文青小店,身為一名偽文青,當然要屁顛屁顛的跟去一起踩點阿!

 

20181031-03.jpg

20181031-04.jpg

北北車採先點餐結帳再入座的方式,畢竟他真的很小很小一間,簡單的白色調裝潢,就隱藏在巷弄中。

 

公園路20巷裡大多是便當店,靠近南陽街這頭有幾間感覺文青文青的店面,每間都有學生在排隊,價格看起來也都挺平價的。

北北車也是其中一間。

 

 

20181031-08.jpg

20181031-07.jpg

20181031-01.jpg

20181031-06.jpg

20181031-05.jpg

朋友點了小碗滷肉飯及每日限量的香菇燉雞湯,我吃招牌排骨酥湯米粉。

湯品+20元可加麵、米粉或冬粉。這種又冷又下雨、感覺要感冒的天氣最適合來碗熱騰騰的湯了!

 

如標題,這間店完全改觀我對「入口即化」的解讀。

一直我不太愛用入口即化來說口感,畢竟食物到嘴巴裡哪有可能不用咬就可以直接吞的。

但是,就是今天這個但是,北北車讓我切身地感受到什麼叫做「入口即化」。

 

好,你可以說我浮誇我無所謂,拜託快關掉頁面,不要再看下去了我求求你!

 

先說說朋友的魯肉飯好了,我挖了一小口來吃,他本人叫我一定要吃吃看什麼是入口即化的肥肉。

魯肉看起來比別家的魯肉飯顏色還要深要黑得發亮,本來擔心的重鹹重油一入口就什麼都化開了,取代油膩感的是香氣與綿密,肥肉很肥什麼的壓根不存在,這魯肉飯我可以!

雞湯我喝了一口,因為加了薑絲味道變得更加清爽,也暖身,但是就可惜了香菇的香氣被蓋掉許多。

然後,想享受啃雞腿快感的人拜託去麥O勞或肯X基,因為北北車的雞肉燉到輕輕一吸就骨肉分離,你想咬都沒法咬住,太滑順了!

 

至於我的排骨酥湯米粉,湯頭鹹淡剛好,清爽不油,和雞湯同等優秀,排骨肉質軟嫩,也是輕易就能骨肉分離。

然後那個應該是鹹冬瓜的東西,完全!真的!就是「入口即化」!我真的是很厭惡人家品嘗食物說入口即化的人,但是我今天真的要講!講到你覺得我浮誇死了也要講!他完全顛覆我對「入口即化」的定義。

米粉就不多說了,是好吃有彈性的米粉,是這頓餐點裡頭,唯一我們要用到牙齒的食物。

 

覺得我浮誇沒關係,是時候去嚐嚐北北車了,你也該去體會看看什麼才叫做「入口即化」。

 

20181102-10.jpg

20181102-11.jpg

 

----------

魯肉飯 小$30
香菇燉雞湯(每日限量) $60
招牌排骨酥米粉 $70

 

店家資訊

北北車魯肉飯

2018年10月食記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20巷21號
電話:0970 316 948
營業:11:30~21:00
捷運:淡水信義線-台大醫院站/台北車站

 

----------

歡迎追蹤
IG 尾尾愛食 https://www.instagram.com/wayfoodinsta/
愛評網 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323551/

喜歡尾尾的文章 請來點

 

 台北市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捷運美食
 新北市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捷運美食
 台南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高雄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