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05.jpg

三元號曾是過去舊圓環的名氣老店,主打魯肉飯及魚翅肉羹。舊圓環拆掉重建後,三元號便搬遷到不遠的重慶北路店面上,如今圓環再次拆掉成了路景噴水池,而三元號依舊維持著他的高人氣,默默餵飽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們。

 

20181013-02.jpg

其實常常會到旁邊的寧夏夜市覓食,但是就是不曾走到重慶北路上,再者個人喜歡雞肉飯大大多過魯肉飯,所以對於以魯肉飯著名的三元號一直就是聽過但沒興趣的心態。如今吃過三元號,才真正發現對他是大大誤解,三元號的魯肉飯很對我的胃口啊!

三元號魯肉飯以瘦肉居多,幾乎看不見肥肉的存在,但是光是瘦肉吃起來卻又一點都不乾,似乎肥肉的油脂香都已經融入到湯汁裡頭,跟熱騰騰的白米飯攪拌在一起,肉香四溢但不會過鹹或感到油膩。

唯一可惜的大概就是白飯有點黏膩軟爛了吧。

 

20181013-08.jpg

20181013-04.jpg

20181013-03.jpg

20181013-06.jpg

魚翅肉羹點了大碗的,看起來雖然小小一碗,但是滿滿的都是肉羹、香菇、筍絲還有一點魚翅。肉羹有點軟但還帶有點彈性與咬勁,湯頭微微有點酸醋味及蒜味還算開胃,羹芡的也很剛好不會太稠,兩人喝一碗大的剛好。

蒜泥白肉的白肉不是一般薄片,而是厚厚的一片三層給你,但吃起來有點軟,沒有脆度的口感吃多了感覺有點小膩,但還算可以因為我還是掃掉半盤!

燙青菜選了空心菜,只有用醬油膏口味上稍微甜了點,如果用滷肉汁拌上應該會好吃很多。

 

20181013-01.jpg

20181013-09.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不斷忙碌著的櫃台,舀湯燙青菜跟裝盤送餐的,從進去到吃飽出來人潮依舊不減,不管是不是因為老店的魔法,三元號的美味依舊才是吸引人們嚮往的主要原因吧!

 

----------

魯肉飯 大$30 小$20
魚翅肉羹 大$70
燙青菜 $30
蒜泥白肉 $50

 

店家資訊

三元號魯肉飯.魚翅肉羹

2018年10月食記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1號
電話:02 2558 9685
營業:09:00~22:00
捷運:淡水信義線-中山站/雙連站


----------

歡迎追蹤
IG 尾尾愛食 https://www.instagram.com/wayfoodinsta/
愛評網 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323551/

喜歡尾尾的文章 請來點

 

台北市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捷運美食
新北市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捷運美食
台南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高雄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