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001-01.jpg

這回決定要來台南,第一個行程就是要來安平吃韭菜盒。

劉記韭菜盒說實在很平凡,沒什麼特別之處,個頭也小小的一個還要25塊。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吃過一次之後,回到台北就是會對他思思念念(有誇張)。

也許就像劉記的招牌上寫的,他們的韭菜盒就是簡單,卻會讓人回味無窮的好滋味。

 

20181001-06.jpg

20181001-02.jpg

20181001-03.jpg

一抵達安平,先去老街裡頭亂晃亂看,平日的安平溫和很多,不用人推人擠人,可以走走停停,四處亂鑽巷子,緩慢的步調,復古傳統的氛圍,都是我這麼喜歡台南的原因。

繞了一圈也差不多把午餐消化消化,就走來安北路上的劉記韭菜盒,下午茶時間,門口已經開始有排隊的人潮,事不宜遲,趕緊加入排隊行列中。

劉記韭菜盒現擀現包現煎炸,排隊前進速度不快不慢,聊個天很快就會到。

 

20181001-04.jpg

20181001-05.jpg

前面說過,劉記韭菜盒個頭不大,女生吃一個當下午茶剛好,男生可能只能當塞牙縫嚐滋味。雖然小,但是內餡包的實在,有韭菜、冬粉、豆干與雞蛋。

買好之後可以直接在旁邊店內直接現吃。韭菜味不會太重,有雞蛋與豆干的淡淡甜味去融合,加上冬粉的增加口感度,還有外皮的酥脆,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剛起鍋的太過熱燙,貓舌頭的人可能就要小心。

喜歡重口味一點的人,還可以加點辣醬或醬油,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單吃品嘗原味的香就很足了!

 

---------

韭菜盒 $25

 

 

 

店家資訊

劉記韭菜盒

2018年10月食記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59號
營業:14:30~18:30 (賣完就收)

 

---------

尾尾愛食 IG https://www.instagram.com/wayfoodinsta/
尾尾 愛評網 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323551/

喜歡尾尾的文章 請來點

 

 台北市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捷運美食
 新北市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捷運美食

 台南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高雄 美食 小吃 景點 夜市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