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00

這天本來想吃樂華夜市對面、屈臣氏巷子裡的「壽老大」,卻又忘了是萬店公休的禮拜一,想著尾鰭家好像很久沒碰港式料理,吃飲茶又嫌太貴,於是往前走個幾步路,來到中永和難得一見的港式料理--「港島 港式茶餐廳」。

 

 港島 港式茶餐廳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220號  02-2924-2000  營業時間11:30~22:00

港島01

還沒進到餐廳裡面就看到騎樓幾個柱子上都是港島的廣告菜,像是布丁奶茶魚子蒸燒賣港式咖哩牛腩港式海鮮炒麵芒果西米露,不過看似都不在排行榜上...老闆是不是該考慮換個廣告菜?

排行榜上的菜色真的都頗受好評,這次我們就有點絲襪奶茶XO醬豬扒炒公仔麵;此外,排行榜第4名的干炒牛河不知為何被挖空(?),店裡還是有供應阿~?

 

港島02

港島店門口還有提供外帶的小窗口,特別的木頭裝飾倒讓人感覺不像間港式餐廳

港島03

港島04

港島05

港島的外頭橘色招牌很顯眼明亮,店內就很一般般的裝潢,座位不多,大部分是四人座,桌與桌之間保有該有空隙,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說到港島的座位不多,這天還好是平日晚上,每次假日經過總要大排長龍,店門口總坐滿排隊人潮,不等上個2、30分鐘根本進不了門!!

港島06

港島07

面對玲瑯滿目的菜單感覺眼花了嗎? 桌上還附有店裡的超人氣美食經典美食給人客參考~

超人氣美食前四名是絲襪奶茶冰火菠蘿油XO醬豬扒炒公仔麵、干炒牛河,另外還有餐蛋豬扒飯、咖哩魚蛋、杏仁凍豆腐秘製芝麻糊

經典美食則有避風塘炒飯、上海粗炒烏冬(烏龍麵)、避風塘軟殼蟹、香蒜蒸角瓜、鮮蝦腐皮捲、香煎蘿蔔糕、椰香馬蹄條跟脆皮雞中翅

港島17  

平日的特別時段來港島還有港島套餐超值下午茶讓你選擇!!

港島08

尾鰭姊點的絲襪奶茶(60元)

港島09

尾鰭不太喜歡太乾的炒飯感覺難以下嚥,港島鹹魚雞粒炒飯(140)帶有尾鰭喜歡的濕潤感,卻還是吃得出炒飯應有的粒粒分明的口感,鹹魚的香氣在入口後更是整個蔓延開來,相當好吃!

港島10

尾鰭家每到港式茶餐廳必點的XO醬豬扒炒公仔麵(140),吃起來有XO醬的微辣、麵條的Q彈、豬肉的嫩滑,尤其這道菜穩坐港島的第三名寶座,更是主食類的第一名,不點來吃吃就真的白來一趟了啊!!

港島11

尾鰭本來想吃愛吃的干炒牛河(140),但因為尾鰭媽不吃牛,所以改點干炒蝦仁河(130)

港島12

雖然蝦仁不多,但是個個渾圓飽滿,吃起來很脆口鮮甜,再加上Q勁十足的河粉,也是道不輸給炒公仔麵的人氣菜!!

港島13

鮮蝦腐皮捲(90)這個價位是覺得有點小貴,內餡是挺香的,但是腐皮沒有想像中的酥脆,也有一滴滴的吃油。

港島14

蒸籠小點一定要來上一兩盤的鼓椒蒸排骨(60),排骨軟爛適中,豆鼓也有入味,表現中規中矩的一道菜。

港島15

港島的這道魚子蒸燒賣(70)讓尾鰭是一吃驚豔!口感扎實飽滿與香氣絕對勝過一籠百來元的港式飲茶餐廳,是這天吃的點心類中最讓尾鰭滿意的一道菜!

港島16

這天吃完共花費690元,港島的價位不算低,但是料好實在又不收服務費,建議大家可以多人來此聚餐,也可吃到更多種菜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