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興魚丸店00

特地和小屁股來公館是想要買幾杯龍潭豆花吃吃,卻忘了這天是台灣人最愛的周一公休日!!!

  

只好在公館水源市場附近閒晃幾圈,才又在店門口總是擺滿北拋拋又飽滿大顆魚丸的佳興魚丸店駐足,準備來碗魚丸湯解解饞。

 

  佳興魚丸店 (公館店)   

 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三段243號  02-2368-3757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11:00 

和興魚丸店07

這間位於公館汀洲路的佳興魚丸店尾鰭桑已經吃過幾次,這天抬頭一看,總店地址......這不就是迪化街附近那間有名的60年魚丸老店嗎?!! 尾鰭桑還一直想找一天去迪化街那吃佳興魚丸,沒想到近在眼前的公館就有一間,不過或許還是會去總店吃吃看味道有木有不一樣~

和興魚丸店08

牆上價目一覽,他們家還有賣罐裝醬料,有招牌沙茶(100)、特製辣椒醬(100)、獨家豬油蔥(150)跟百搭福州泡菜(100),都是佳興自製外賣的,但為什麼豬油蔥特別貴阿尾鰭桑不懂

 

除了熟食跟獨家自製醬料,也像一般魚丸店有賣生食,有福州魚丸魷魚羹香菇貢丸,都是一斤150

和興魚丸店01

和興魚丸店02

桌上調味罐

和興魚丸店03

免費福州泡菜任你夾,不過看起來紅吱吱的湯汁,怕辣如尾鰭就沒有勇氣夾來粗粗看。

和興魚丸店04

尾鰭稍微點了福州魚丸湯(50)跟一碗越香乾麵(35)。話說越香乾麵的「越香」指的是「越吃越香」還是「越式香味」? 應該不大可能是後者......這家佳興魚丸讓尾鰭不懂得點越來越多了!!

 

和興魚丸店05

一端上桌首先撲鼻而來的是乾麵上的豬油蔥香微甜醬汁,鹹甜鹹甜得很有一番風味。不過這碗果真是一碗「乾」麵,雖然醬汁鹹度剛好,但卻不足沾附所有麵條,部分麵體真的是乾到無法下口,還得舀些湯下去才"好"吃些。

和興魚丸店06

這碗福州魚丸的"湯"本身沒有太多魚丸的味道,點綴的芹菜也沒有起到作用,可說是過於清淡無奇;但是主角魚丸本人(?)表現則是可圈可點,看圖就知道,這福州魚丸個頭整個姚明大,營養滿點!比起淡水的可口魚丸,尾鰭根本無法一口塞,也導致接下來的悲劇......

和興魚丸店09

佳興的福州魚丸鯊魚肉漿製成的外皮吃起來彈牙厚實、綿滑細緻,咬下後,鹹香富含肉汁卻不油膩的豬肉內餡香氣不但會在口腔中奔騰,肉汁還會立馬在嘴裡爆漿!沒錯她真的爆漿惹!!裡外都爆漿的囧況就是除了滿桌都是肉汁,還噴到尾鰭尼馬的新褲子上阿~~~~~~

+

和興魚丸店11

和興魚丸店1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快來台北吃小吃

  [台北中正] 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延平店) 

  [台北萬華] 西門町老店 | 萬年美食街「貝玉甜不辣」 

  [台北萬華] 炸肚也要吃的夜市小吃!艋舺廣州街夜市 

 吃魚丸看這裡

  [新北淡水] 老街可口魚丸&曾記淡水阿給 

 

 

arrow
arrow

    尾鰭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